统一战线

THIS NAME

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我校开展宗教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在大学生中开展宗教知识教育,指导广大学生科学认识宗教,913日下午,我校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在综合楼前广场举行了宗教知识专题讲座,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春华担任主讲。

 

刘春华老师首先介绍了宗教的基本情况,然后讲解了党的宗教政策,解读了宗教事务管理的法律、制度,从宗教的内涵、宗教问题的重要特性、宗教社会作用等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宗教问题,全面把握涉及学院宗教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

刘春华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列举了多个鲜活的案例,结合工作体会,深入浅出、意味深长地对宗教知识、政策法规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让广大师生对我国的宗教政策与法规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认识。强调了全体师生要真正树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宗教观,时刻提高警惕,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和各种邪教组织的思想侵蚀。尤其是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上,做到学有所成,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宗教观念,为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2019级新生入学宗教政策教育参考内容 下一条: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反邪教协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