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THIS NAME

思想宣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宣传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剑,校党委副书记司元亨、夏永亮,纪委书记凌现庄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剑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夏永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春华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宣讲提纲》;党委宣传部长刘晓娜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剑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人才培养第一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二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努力培养一批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教育工作者,注重塑造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三要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王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要高度重视,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全校上下要全面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幅修订,是职教战线一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新修订职教法充分吸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和改革要求,这必将指引我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加坚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学生干部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