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公开

THIS NAME

党委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我为学院升本做贡献”活动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7-0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围绕学院升本目标,去年以来,我院开展了我为学院升本做贡献活动,在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的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目前,学院升本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足干劲,群策群力,保证我院2017升本成功。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体师生中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学院升本做贡献活动。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按照学院升本工作方案要求,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指导思想,按照以德为先,以爱为魂,以生为本的管理理念,重点以讲文明、讲礼貌、讲安全,讲学习为载体,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进一步规范师生日常行为,整治各种不良现象,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培养优良校风和学风,使学院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二、活动目标

通过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学院升本做贡献活动,促使学生文明习惯养成,达到校园卫生干净整洁,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助人为乐习以为常,爱护公物从我做起,团结友爱随处可见,学生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得到提高;通过活动的开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正派、结构合理的教职工队伍,为学院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实现我院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双丰收,确保学院顺利升本。

三、活动内容

1、每位师生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当文明使者,争做文明标兵,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广大教师要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每位学生要严格自律,遵规守纪,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彻底改变校园脏、乱、差现象,改善办公室、教室、寝室、实训室卫生,杜绝随手丢弃垃圾、随地吐痰等一切不良生活习惯;整顿班级纪律、班风、学风、班内的一切不良行为;整治学生中纪律松懈、贪图享乐、吸烟喝酒、沉溺网络、打架斗殴、上课迟到等不良现象;为学院升本增砖添瓦。

2、活动中要求全体师生做到十要十不要。一是提倡弯腰精神,看到纸屑及垃圾要捡起,不要乱扔纸屑杂物、乱倒垃圾、随地吐痰。二是要树立节俭意识,文明就餐,不要把饭菜和一次性杯子、袋子带出餐厅。三是要维护校园整洁,宣传广告要张贴在指定报栏内,不要乱贴乱挂、乱写乱画、乱踏脚印。四是日常生活习惯要健康,不要在校园内吸烟、酗酒、赌博。五是要爱护公共财物,不要穿行绿地花园、攀折树木、花草、破坏公共设施。六是言行举止要有礼节、见到老师问声好,不要污言秽语、出口伤人、大声喧哗、打架斗殴、给老师争抢电梯。七是要树立个人良好形象,不要染、留怪发、穿奇装异服。八是男女交往要保持距离,不要勾肩搭背、搂搂抱抱、互窜异性宿舍和其它不文明举止。九是交通工具要停放到指定位置并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停乱放、在校园内开快车,骑摩托车飙车。十是要牢记安全第一,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高功率电器或酒精炉。

四、活动的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加强领导,广泛宣传(2月19日至3月3日)

为使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成立如下领导小组。

组 长:李海燕

副组长:卫世文 司元亨 许德宽 邢玉奎 夏永亮

凌现庄 张宪堂 门立志 尚德山 赵艳杰

孙天兴

成 员:郭广才 刘春华 张冬梅 贾远朝 夏有志

李 影 方 圆 刘德华 王志军 师 鹏

吴玉芝 王 峰 赵 凯 许继生 吴 琪

周吉生 陈迎春 陈少军 张学召 王秋峰

黄松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处102办公室,尚德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各系也要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为活动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要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李海燕理事长在学院升本工作动员大会上和在本次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本次活动意见,学习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守则》及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明确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行为准则,明确今年学院升本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师生应当在升本工作中干什么、怎么干。

第二阶段:制定计划,狠抓落实(3月4日至4月30日)

1.以处室、系部、班级为单位,按照活动标准和实施方案,具体制定本单位活动计划,各部门活动计划和措施要具体到每个周,3月1日前报到学生处102办公室。

2.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各单位按照活动计划每天都有新动作,每周都有新起色,创建办公室每天检查统计一次,学校领导每周听取汇报一次。

3.创建办公室对各单位创建情况每天作详细记录,每周开会总结一次,每月一小结,作为最后奖罚的重要依据。

第三阶段:撰写心得体会(5月1日至5月12日)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有关规定,联系本人学习态度是否端正,是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是否爱护公物,是否遵守校规校纪,是否有不良行为。大一新生要围绕“我来大学干什么、大学三年怎么干”,大二、大三学生要围绕如何利用在校时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形成文字材料。

第四阶段:组织演讲(5月13日至5月19日)

1.以班小组为单位,由组长主持,让同学们人人发言,产生一至两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班级演讲。

2.班委会组织召开演讲会,让各组推荐的学生代表进行演讲,每个班再产生一至两名优秀代表,参加系里演讲。

3.以系为单位,由系团总支和学生会主持,让各班推荐出的优秀学生代表登台演讲,从中推选出一至两名优秀代表,参加学院演讲。系里演讲会上,系领导要进行点评,鼓励先进,传播正能量。

4.院委会召开全体学生大会,让各系推荐的优秀代表登台演讲,对说理透彻,联系思想紧密,演讲好的同学进行表彰。

第五阶段:总结评比,表彰先进(5月20日至5月31日)

1.先进个人评选:以系为单位,按照师生总人数的20%指标评选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2.演讲比赛先进个人评选:评选出三个等次,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共10名。

3.先进班集体评选:各系按照20%指标评选先进班集体。

五、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负起责任。开展我为学院升本做贡献是针对我院今年升本工作形势提出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提高学生素质、锻炼综合表达能力、加强思想沟通、增进理解、强化集体观念、提升升本信心、推动学院升本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各系要按照活动意见认真组织,抓好落实,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二)要正确处理学习和开展活动的关系。要利用课外活动、早晚自习时间开展活动;要以活动的开展推动校纪校规的贯彻落实,推进好的学风形成,推动学生思想面貌发生变化,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推动学院升本目标的实现。

(三)严肃纪律,认真负责,保证活动扎实开展。整个活动开展的过程是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过程,一定要重视这个过程,抓好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的落实,学习要有记录,不能马马虎虎,草率行事。对开展本次活动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一经发现,必须严肃处理。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部门、教师或学生,学院要给予表彰。各系领导及教辅人员一定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及时掌握情况,保证活动扎扎实实开展。

中共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年2月19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