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THIS NAME

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10月29日晚,由中共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共青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委员会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演播厅举行。



龚明慧、张茜蒙、黄梦凡三名老师代表,赵世豪、李硕、李涵三名学生代表参加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各二级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百余人观看大赛。本次大赛由何滨洪、张凌菲主持。


主持人:何滨洪、张凌菲

本次演讲比赛经初赛、复赛两个环节,最终有八名选手冲击总决赛。参赛选手们以形式多样PPT、庄重的音乐,阐述“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讲述党的伟大事迹、伟大决策、伟大工程。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视角讴歌了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抒发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情感,表达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感情,现场观看演讲比赛的师生感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洗礼。

▲古典舞《思慕》

▲歌曲《你的答案》

古典舞《思慕》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古典舞的独特魅力;在建筑工程学院安阔演唱《你的答案》中,比赛落下帷幕。


选手们以激情澎湃的演讲,丰富多彩的肢体语言,诠释了大赛主题,使得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三名。

一等奖 刘天路


二等奖

张瀚月 张龙波

三等奖

王康 杨梦思


优秀奖
郭凯迪 郭梦欣 焦冲

新时代,新目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从而提高广大师生对加强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步伐。同时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引导各族青年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时代进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九届 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 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心得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