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THIS NAME

思想宣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宣传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安杯”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全学校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4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演播厅以“树牢整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举办“国安杯”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共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共青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委员会、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孔建富,汽车工程学院团支部书记李振清,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鹏,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比赛由杜航晓、王琳主持。

本次比赛历经初赛、复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十三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容自信,演讲紧扣主题、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他们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以鲜活的实例、真挚的情感为依托,展示了对国家安全的真知灼见,感染了在场观看的每一个人,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并围绕科技安全、农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国防安全等内容,声情并茂地讲述国家安全故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全领域、全天候,人人都应当是责无旁贷的“国家安全卫士”,形成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浓烈氛围。

评委老师从选手精神面貌、演讲内容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现场评分,最终产生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学生的整体安全意识,落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主动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发展新气象,增强全校师生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上奋发争先,营造良好的生存发展条件和安定工作生活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我校学生干部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党政管理人员素质和能力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