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出彩河职大人”2022最美大学生 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六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13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出彩河职大人”2022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介范围和名额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全校共推荐产生10名“出彩河职大人”2022最美大学生,并择优报送参评河南省“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

二、宣传推介活动主题

飞扬我青春,逐梦新时代

三、推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在同学中起模范作用,在学校或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3.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在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5.学生学习成绩须在全年级排名5%以内;学生须获得过校级(含)以上奖项,在疫情防控或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中有突出表现的可优先推荐;因某一行为、事件或学习工作被广泛关注,在2021年—2022年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事迹要求正能量、真善美且具有代表性的大学生。(满足以上任一条件均可)

四、推介程序

宣传推介活动时间为2022年3月至2022年4月,按推荐、评选、表彰三个阶段进行。

1.推荐阶段(2022年3月25日-2022年4月10日)。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宣传推介条件,医学院推荐3名候选人,其他各学院推荐1-2名,不得超额报送。

2.评选阶段(2022年4月中旬)。从推荐候选人中推选出10名“出彩河职大人”2022最美大学生候选人。

3.表彰推介(2022年4月下旬)。公布宣传推介结果,对推出的10名“出彩河职大人”2022最美大学生候选人进行表彰,组织校属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宣传推介的各项工作,切实将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大的优秀大学生推荐出来。

2.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动员本院学生积极参与报名,经过综合评定后,择优推荐报送。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3.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本次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厚植爱国情怀,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材料报送

1.《“出彩河职大人”2022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详见附件1),并附事迹材料(字数2500字以内),提供与学生学习生活、事迹等有关的照片2-3张,照片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推荐表一式3份,事迹材料一式2份,彩色免冠电子照片1张(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学院名称+姓名”)。

2.各项推荐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4月3日上午12:00前经学院审核盖章后报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综合楼907室),同时发送电子版(文字材料必须为Word版,照片须为原图),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杨明 15738617732

邮    箱:hzdxcb@126.com

 “出彩河职大人”2022最美大学生宣传活动推荐表.docx


中共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展缤纷校园,现学生风采” 线上展览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 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