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部)、处室:

为大力弘扬我校教师的师德风范和先进事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全校在职在岗的教师。表彰校级师德师风先进个人20名,其中行政处室4人,医学院4人,公共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3人,教育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各2人,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各1人。

二、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学校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

2.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举止文明,作风正派,严谨治学,廉洁从教,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师德事迹突出、感人。

3.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尊重学生的人格,重视学生德育工作;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

4.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推行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成绩显著。

5.学术作风严谨,理论功底扎实,富有创新精神,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并获得校级以上表彰;超额完成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良。

6.在2017、2018、2019年度考核中,至少一年为优秀等次。

7.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认真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或者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贡献。

8.近5年来获得过“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等省级以上表彰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评,如有新的突出贡献,经审批可准予参评。

三、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11月30日-12月3日)。个人对照条件,认真准备有关材料向所在单位党组织申请。

2.基层党组织推荐(12月4日-12月8日)。各党组织严格对照选拔条件,按照“民主、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组织推荐,并进行公示。行政处室人员由机关党总支和人事处共同组织推荐。

3.组织评审。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按照评选条件对上报人员进行审核,并报党委研究,最终确定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以此次遴选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为契机,大力宣传师德师风个人的先进事迹,把评选活动作为弘扬高尚师德、塑造良好师风的一个过程,要通过宣传,使遴选活动在广大教师中形成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2.各单位推荐评选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开展自评互评,严格评选条件,严格工作程序,确保评选质量,真正把业绩突出、事迹典型、师生公认的先进个人推选出来。推荐评选要注意典型性和代表性,事迹材料要真实、客观、有说服力。

3.申报材料请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逾期未上报视为放弃,越级上报材料将不予受理。

五、材料提交

1.推荐结果报告1份(1500字以内)。

2.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评审表一式2份(含电子版),电子版发至hzdxcb@126.com。

以上材料请于2020年12月9日下午6点前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综合楼908),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刘简简

联系电话:15660097008

中共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唱响青春赞歌,开启时代征程”歌咏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普通话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