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THIS NAME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周口市市长吉建军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9日,周口市人民政府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秦胜军,秘书长王文峰、市教育局、市政府政策研究中心等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理事长、校长李海燕,校党委书记苏宇及其他在周校领导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马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调研。

李海燕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吉建军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海燕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把它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迅速制定得力措施,全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河南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知名本科职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宇表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化党管宣传原则,全面增强意识形态引领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增强宣传思想辨识力;强化铸魂育人工作,全面增强师生员工凝聚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增强师资队伍保障力;强化活动阵地管理,全面增强学校社会影响力等五个方面为抓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吉建军指出,我校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效果显著,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表现突出,学生文明素养较高,综合素质过硬。吉建军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配齐健全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开创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局面。二要准确把握实事,紧密结合“四个面向”。学校要敢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集中优势资源,合力攻关,努力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三要创新办学形式,小切口讲好大道理。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言传和身教相结合,用更加贴近大学生的教学方法,开好、讲好思政课,在专业教育,就业实习中上好“大”思政课。四要珍惜青春年华,找准人生坐标方向。学生要学好专业技术,增强本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成就出彩人生。

会上,我校教师代表刘春华、刘瀛纪,学生代表贾钧钧、杨旭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苏宇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