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THIS NAME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2023年度省级“两创两争”荣誉榜(二)

发布日期:2023-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河南省文明教师

高娜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教研室

高娜,女,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兼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近年来获得市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职工”等校级及以上荣誉10余项。所在单位教职工党支部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党支部”。

任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工作中兢兢业业,遵守法律法规和教学纪律,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专业知识结构,结合企业新知识、新工艺精心设计每一堂课,积极探索职业本科教学规律,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主动性有效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科研方面,积极申报省级、校级等课题,发表论文5篇,获得专利2项,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6项,指导本科学生毕业论文15篇。曾先后担任专科毕业班班主任、机电一体化专业教研室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职务。无论在任何岗位,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

河南省文明教师

梁淑慧  经济与管理学院

梁淑慧,女,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始终以学生成才、学校出彩为追求,以投身科研、教书育人为使命,不断严格要求自我,勤勤恳恳,开拓进取。

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在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教学改革等方面不断加强学习,着力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始终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座右铭,在与学生接触过程中坚持友好、平等的态度,激励学生发挥自身优势,让他们发现自身价值,通过一言一行潜移默化提升学生的品行;同时,践行“正人先正己”理念,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主动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助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普刊论文1篇;主持、参与校级及以上课题6项;参与省级创新团队建设项目1项,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项目1项;目前参与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立项工作;个人荣获校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其中指导学生参与国家级技能竞赛荣获特等奖。

河南省文明学生

李洁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洁,女,汉族,共青团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学校“青马工程”骨干班第三期学员,现担任学校新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荣获校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

在校期间,学习努力,刻苦钻研,专业基础扎实,在班上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励志奖学金。工作上,踏实负责,严于律己。作为学生干部始终秉承“为同学服务”的理念,遵循“平等、细心、负责任”的原则。任职期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关心和帮助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学校宣传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参与发布学校官方公众号、抖音作品百余篇,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200小时。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河南省文明学生

朱豪杰  信息工程学院

朱豪杰,男,汉族,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应用工程专业,现担任学校新媒体中心记者站副站长,学院教务办、青工部干事。他成绩优异,遵守校规校纪,处处为同学服务,树立了良好榜样。

入学以来,刻苦学习,以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准则,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校期间认真攻读专业课程,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成绩一直位于班级前列,并带动宿舍学习氛围,曾获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该生坚持做困难事,立大格局,做有心人,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9项荣誉称号。同时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塑造了践行传承、勇于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形象。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作风优良,积极上进。与同学接触融洽,把每一次助人为乐都当作一种习惯,努力给身边带来温暖。具备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大局意识,是一名充满朝气和青春活力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2023年度省级“两创两争”荣誉榜(三) 下一条:2023年度省级“两创两争”荣誉榜(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