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THIS NAME

思想宣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宣传 >> 正文

【领导干部上讲台】校工会主席崔海花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崔海花以“与大学生谈成长”为题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崔海花从“四书五经”的《大学》讲起,围绕现代大学的产生与发展、现代知识的分化、大学生的成长教育、大学教育的目的进行讲述。她指出,读书、学习当以培养个人品格、独立思考能力与素养为第一要务。我们学习的知识可以被忘记,学习掌握的技能时间长了也会被忘记;但通过学习对人生的提高、思想的磨炼却能相伴一生。

崔海花表示,在大学阶段,除了学习专业技能,更要注重“大学生成人教育”,要学会做人的道理,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成为一个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品德良好、本领过硬、身心健康的“大写的人”。课后,崔海花和同学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场面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领导干部上讲台】校纪委书记凌现庄为美术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领导干部上讲台】许德宽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