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THIS NAME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剑,党委副书记司元亨、夏永亮,纪委书记凌现庄及各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并认真学习。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很大,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教育系统各部门要落实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见效。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精神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会上,各部门首先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校开学前后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教学准备、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司元亨、凌现庄就有关具体工作作出详细安排。

王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上所取得的成绩。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学校秋季安全顺利开学。他提五点要求:一是压力再传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再夯实、作风再压实、纪律再严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是措施再细化。要结合学校实际,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精准精细,做好万全准备。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不间断排查,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全覆盖、无遗漏,一旦发现问题,要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果断采取措施。三是工作再到位。疫情防控专班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校园人员出入管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校外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教职工和留校学生在登记、测温、查验行程码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要加强值班值守,所有值班人员一律不得离开岗位,做好防疫值班,有情况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四是检查再加强。要抓好校园管控,认真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及存放是否科学到位,合理安排好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志愿者提前返校,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培训,做好校园环境消杀,进一步完善师生返校和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返校。五是宣传再深入。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微信群、微博等平台及时上传告知师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指南等,让全体师生明确了解疫情防控精神要求。教育引导师生提升防护意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同时,要与网信办结合,严密监控网络舆情,确保网络、网站安全。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