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THIS NAME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5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2021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对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我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学校理事长李海燕、校党委书记王剑、党委副书记司元亨、党委副书记夏永亮、纪委书记凌现庄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真正紧张起来。现在校园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不能再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采取更加决断、更加严厉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二要进入应急状态。所有地区和各级各类学校都要进入应急状态,按照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三要全面夯实责任。各地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教育、卫健等部门要落实管理责任,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师生家长要落实自我管理责任。四要推进疫苗接种。要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强化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正面宣传,提升家长对疫苗的认识和接受程度。五要严查校外培训。一方面要管好在职教师,另一方面要严厉打击隐蔽性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六要落实落细措施。严格闭环式管理,严格网格化管理,严格大型活动管控,做好校园后勤服务保障。七要做好多病共防。要充分认识德尔塔变异病毒传播特性和其他秋冬季传染病防控重点,坚持多病共防。八要严明防控纪律。要做好责任落实、轨迹摸排、信息报告。

会后,结合全省教育系统2021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李海燕立即对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海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校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抓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做好系统管控。要精准排查信息,把好入校关口,继续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做好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体温监测、消毒杀菌等措施,引导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压实人员责任。学校要扛稳校园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闭环式值班值守制度,健全疫情防控检查核查机制,及时查找防控短板漏洞,加固薄弱环节。

李海燕要求,坚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立足全国全省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完善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从常态化防控转到应急防控上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狙击战。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