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THIS NAME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让文明之光 照亮新征程”雷锋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行动开展,将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定义。3月1日下午,共青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委员会于综合楼前圆满举行“让文明之光 照亮新征程”雷锋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刘晓娜,校团委副书记孔建富出席仪式,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仪式。庄镒梦主持仪式。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 校团委书记刘晓娜宣布“让文明之光 照亮新征程”雷锋月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孔建富表示,今年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今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为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丰富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

学生代表李昱瑶发表演讲。她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断学习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坚定信念,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砥砺前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昂扬进取,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

由宣誓人王启臣带领数百位学习雷锋精神的学生庄严宣誓,并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将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努力的态度学习雷锋精神。宣誓声音铿锵有力、决心依然,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发扬社会正能量,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机制化、常态化,共同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奠基。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活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劳动锻炼,夯实奉献服务意识,在迈向团的第二个百年之际,广大学生也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青春和热血,践行“雷锋精神”的内涵,书写中国青年学子的火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上一条: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办“先锋行动耀光辉,党旗飘扬增光彩”三月学雷锋主题植树活动 下一条:【时代楷模】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