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新闻宣传线索和新闻宣传素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展示我校发展成就,及时追踪科研工作进展,展现我校学者风采,讲好河职大故事,营造学校事业发展的优良氛围,现将面向全校广泛征集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和各单位的力量,提供丰富、鲜活的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及时反映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果、新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对内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对外提高声誉、树立形象的作用。

二、征集内容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技能大赛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特别是在全市乃至全国具有创新意义的经验做法。

2.我校举办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

3.师生中的典型人物、优秀团队的感人事迹或生动故事。

4.学校师生在各类媒体上发表的言论和文章。

三、征集要求

1.注重原生态线索和素材的收集,内容要真实可靠,力求新闻性强,时效性强,主题鲜明,富于创新。

2.语言文字生动,感染力强,以小见大。

3.体裁不限,可以是一事一例的简短新闻素材,可以是消息、通讯、特写等新闻稿,也可以是照片、视频等内容。

四、报送方式

1.为加强后期宣传信息沟通联络,各单位明确一名分管新闻宣传负责人,并确定一名文字能力较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为通讯员,并将分管人员和通讯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于3月7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见附件)。如有人员调整,需及时告知党委宣传部。

2.各单位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经分管人员审核后,由通讯员统一报送党委宣传部。所报送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实行资源共享,校内媒体和社会媒体可择优选用。新闻性强的,党委宣传部将组织社会媒体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另各单位报送的材料,将列入学校官方微信号“一周新闻速览”。

3.党委宣传部将定期举办新闻工作培训,组织各单位通讯员开展新闻写作、新闻摄影等方面培训、研讨和对外交流。

4.党委宣传部将建立工作台账,对全年各单位投稿量,采用量进行量化评比,并纳入全年工作总结和计划向党委汇报。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2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暨省级“两创两争”活动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